【早报文学节】棱镜的折射,辛羽海凡和乡野雨林城市

Thu, 1 Jun, 2023, 7:30 PM - 9:00 PM (GMT+8.0)
Distrii Amphitheatre Republic Plaza Tower 1 (Level 2), 9 Raffles Place S048619

加载门票……
输入促销代码: 呈交 取消

棱镜的折射,辛羽海凡和乡野雨林城市
主讲:海凡
主持:林康

日期:6月1日(四)
时间:晚上7:30-9:00
地点:Distrii Amphitheatre

从作者的两个笔名“辛羽”、“海凡”谈起,不同笔名笔下风景是怎么形成的?这次讲座将谈及作者拥有的三种形态各异的生活空间与方式对写作的影响,尤其是雨林游击生活构成的几本书,及至刚刚出版的长篇小说《雨林的背影》。
 

海凡
image
新加坡出生。写作人、水木作坊出版人。曾参与马共领导的游击战争十三年。一九八九年马共与泰国及马来西亚政府签订合艾和平协议后,得以重返社会。著有文集《雨林告诉你》、短篇小说集《可口的饥饿》及《野径》、散文集《喧腾的山林》、长篇小说《雨林的背影》。 《可口的饥饿》入选香港《亚洲周刊》二零一七年中文十大小说。

另以辛羽为笔名,书写岛国城市生活,着有散文集《倾听 · 回眸》、《瞬间 · 侧影》、小说集《芳林余韵》等。曾获金笔奖、第二、三、四届方修文学奖、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双年奖等。

 

This event is over.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organi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