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阅读节】当我走入山里 (公众)

Sat, 3 Jun, 2023, 7:30 PM - 9:00 PM (GMT+8.0)
Esplanade Concert Hall(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1 Esplanade Drive, Singapore 038981

加载门票……
输入促销代码: 呈交 取消

当我走入山里
主讲:龙应台

日期:6月3日(六)
时间:下午7:30-9:00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台湾的森林覆盖率60.71%,是全球平均值30.3%的2倍,森林总面积达219.7万公顷。如此山野绿林资源丰沛的地方,人们却并不亲山。知名作家龙应台离开城市,迁居面对太平洋的都兰山中,一个人走进人迹不至的山路,已是她日常生活。近年作品《大武山下》、《走路》都呈现了人在大自然中的深层生存状态。山,是要克服的吗?那么山大还是人大?林,是浪漫的吗?那么林中的眼镜蛇是否也该拥抱?龙应台的山中思索,一定不一样。

imageimage

龙应台
image

龙应台,作家。 2012-14年为台湾首任文化部长。 2015年为香港大学「孔梁巧玲杰出人文学者」。 2017年为照顾母亲移居台湾屏东潮州镇,开始乡居,行走于凤梨田、香蕉园、大山大海之间,与果农、渔民、猎人、原住民为伍。 2021年与母亲移居台东都兰山中,开始在太平洋畔生活。
This event is over.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organiser